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山东爱心助学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551|回复: 6

德州站第三届太阳城希望之旅夏令营随记

[复制链接]

45

主题

921

帖子

1370

积分

爱心八星天使

至要教子,至乐读书。

积分
1370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

QQ
发表于 2019-8-12 21:43: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weirenmin910 于 2019-8-14 10:12 编辑

德州站第三届太阳城希望之旅夏令营随记
——感恩为孩子们遮风挡雨的人
        2019年8月10日和11日,是我们紫藤花助学德州站第三届太阳城希望之旅夏令营的日子。从前一天晚上开始,秋雨就紧一阵,慢一阵的下。一大早,清秋初寒给我打电话,说她家先生送我们到集合地点。当我们到达集合地点恩城镇中心小学的时候,已经有家长和孩子在等候啦。宝贝提醒我到楼上拿东西时,我才发现竟然忘了带钥匙。这时老杨大哥父女正好到了,于是让美女Regina的对象送我回家拿钥匙。因为下雨,有的义工和孩子来的稍晚点,先到的义工就分工联系孩子和没到的义工,我联系车辆。七点多,28个孩子和15位义工从平原出发了。在半路上,雨停止,天渐渐放晴。
      不到九点,我们就到了临邑唐汇电影城,德州管理放下的快乐特意为孩子们选了正在热播的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还为孩子们准备了面包和水。说实话,我还是第一次看3G电影,第一次看包场电影。除了大学时进过电影院,都二十多年没有进过电影院了。可能自己真的是跟不上时代了。电影中萌萌哒的语言和画面并不是自己喜欢的,感觉搞笑的成分太多。但是在片尾,我还是被感动的流下了眼泪。给我印象比较深的就是哪吒要做自己生命的主人,“做自己”、“我命由己,不由天”“哪吒的命,就是不信命。”想想自己,我的命运在谁的手中?自己的命运同样在自己的手中。自己将来的命运是怎样的,取决于自己。做些什么?做到些什么?
      就像我们紫藤花受助的这些孩子,将来是上高中,读大学?将来有一份比较好的工作,和较强的能量,可以帮助到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还是上高职?亦或打工?将来的生活在苟且之中。就看自己是怎么对待学习的,对待自己命运的态度的。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像哪吒一样,不信命,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让自己有更高的能量,为他人和社会做出更大的更多的贡献。
      午饭过后,在宿舍休息时,小雨又唱起了欢快的歌曲。本来计划的户外活动就都临时改在了室内。首先是德州管理快乐在开营仪式上,鼓励孩子们牢记我们的口号是“心有希望,永不放弃。”接下来就是营地的刘教练强调营规。
      然后分组进行五柱汉诺塔小游戏。在小组成员讨论,小组长不断讲解演示,部分孩子练习的基础上,(可能有的孩子怕出错,不敢动手。)教练演示了一遍。开始了第一轮比赛。因为每组各个成员之间年龄大小不一,理解掌握能力有限,所以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完成任务。在游戏的过程中,我看到三组的组长感到有些无奈。接下来演练的过程中,第三组的组长让小组的孩子们站好队,记住自己固定的位置,并让他们牢记自己走的哪一步。逐一练习了一遍。在面对不会的组员时,她先安慰对方不急,然后鼓励对方想想应该怎么做,并且耐心的为每一位组员讲解,当组员走对一步时她就为对方高兴的竖起大拇哥,或者开心的说一句“太棒啦!”。经过一轮多的练习,本以为胜利在望了。没想到在进行第二轮比赛的时候,教练宣布,所有的男孩子走到队伍的前面,先进行比赛,打破了之前的顺序,这时孩子们有些“崩溃”啦。只好服从命令。结果只有一个小组胜利闯关,两个小组再次以失败告终。第三轮比赛开始,教练让每组上去一个“指挥官”,指导组员怎么走,组员只要听话照做就好。这次三组的组长大显身手,以最快的速度带领组员完成任务。最后教练总结三轮比赛给我们的启示:第一轮告诉我们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第二轮告诉我们适应环境的重要性;第三轮告诉我们领导的重要性。在游戏中让孩子们来感受生活中的智慧,使我们受益匪浅。
      老天爷可能知道孩子们想到户外活动的急切心情,雨停了。在义工的陪伴庇护下,孩子们来到了营地。吃过晚饭后,每组都开始准备篝火晚会的节目。我们的篝火晚会主持人是临邑电视台的胡晓静美女,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一个专业主持人的魅力。尤其是最后她演唱的《来吧来吧》,活泼灵动的舞台形象,成为许多人心中的偶像。看起来严厉的两位年轻的教练也被我们邀请表演节目,这时的他们却变成了憨态可掬的大男孩。篝火晚会前,义工们把爱心人士捐赠的水果为大家准备好,放在大家的面前。活动进行到高潮时,快乐精心准备的蛋糕上场啦,还在四个大蛋糕上写上了对孩子们美好的祝福。“紫藤花助学,有梦、有爱、有奇迹。”大家开心的分享着甜美的蛋糕。篝火晚会结束后,义工们护送孩子们回宿舍休息。每个小组的前后和靠马路的内侧都有义工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为了安全期间,每个小组的后面跟着一辆车灯亮起的轿车为大家照路,义工们想的太周到了。
      因为台风,从10日晚小雨就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早起洗漱后,大家穿好大爱的济南站捐赠的雨衣,孩子们在义工们的护佑下赶往营地。每次在过马路的时候,都有教练和义工为孩子们拦截过往的车辆,等大家全部安全通过,谢过为大家让路的司机后继续前行。因为下雨,最小的宇成为他们组长特别照顾的对象。她为宇整理好雨衣,牵着宇的小手,就像自家的亲姐姐一样,把小弟弟照顾的无微不至。
      吃过早饭,大家在一个大太阳蓬下集合。细心的教练安排所有的义工坐在孩子们的右侧和后面,为中间的孩子们临时搭建起一堵遮风挡雨的人墙,但是这些大爱的义工都默默的心甘情愿为孩子们付出。虽然都穿着雨衣,但是还是感受到了秋风秋雨的威力。幸运的是,没多久大爱的基地工作人员就拿来了塑料布为大家遮风挡雨,大家立即感到风雨小了许多,暖暖的,一股暖流荡漾在所有人心间。大家静心听了去天津夏令营的几个孩子的分享,感受到他们的收获满满,有的孩子把南开大学作为自己追逐的梦想,有的孩子表示将来也要成为紫藤花义工,还有的鼓励在座的小伙伴们,发愤学习,争取参加天津夏令营,(成绩优秀和进步大的孩子才有资格参加天津的夏令营。)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去见识更大更精彩的世界,令我禁不住感动的流下了眼泪。同样感动的流下眼泪的还有紫藤花助学的管理放下的快乐,她为这些孩子们付出的最多,孩子们的点点滴滴她都想到,她的大爱感染着所有的孩子们和义工们。也感动了在场的两位年轻的教练,纷纷表示要加入我们的紫藤花助学组织,参加我们的紫藤花助学活动。他们立即加当地的义工为好友,进了我们的微信群。
      接下来教练组织大家“电网逃生”的活动。在活动中,大家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团队合作重要性。每个人都应该充分信任自己的队员,融入团队,为团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让大家感受到自己的岁月静好是因为由他人为自己负重前行,在背后默默的无私的承担和付出。从而我们更要懂得感恩,感恩所有为自己默默付出的人。为了这才活动的顺利进行,临邑县林子镇红坛寺森林公园对面新润力拓展训练基地的工作人员几天前就为大家的住宿做准备,因为之前没有人住宿过。打扫卫生,安装空调,购置床及床上用品。在我们到来后,基地的工作人员又为我们的一日三餐操劳着。感恩为了本次活动所有默默付出的大爱的人,同时感恩孩子们给了我们紫藤花义工付出的机会。
      最后是孩子们动手包水饺。这种活在家里爸妈很少给孩子们锻炼的机会。所以孩子们都非常的开心。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几个女义工弄面,擀饺子皮,孩子们有的负责包饺子,有的负责运饺子皮,男义工在灶台,用大锅负责煮水饺。细心的基地工作人员,还特意为我们的两个回民小姑娘准备了素馅的水饺。吃着自己包的水饺,孩子们开心极了。基地还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孩子们边吃边和身边的小伙伴告别。吃过午饭,回到住宿的地方,义工们又开始忙碌着整理剩余物资,几个义工把剩下的水果装在食品袋中,(这是快乐特意准备的,想得真是太周到了。)孩子们临走的时候发给每个孩子一小袋,或者是一个甜甜的大桃,或者是一两串甜甜的葡萄。孩子们载着满满的收获踏上了前行的路。有这些甘愿为孩子们遮风挡雨的人们,相信孩子即使在风雨中也会毫无畏惧,祝福孩子们的前途越来越美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921

帖子

1370

积分

爱心八星天使

至要教子,至乐读书。

积分
1370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

QQ
 楼主| 发表于 2019-8-12 21:46: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03

主题

3410

帖子

31万

积分

超级版主

哲人说:世上有两件事

Rank: 8Rank: 8

积分
316501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QQ
发表于 2019-8-13 13:39:07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仍然圆满的完成了夏令营活动,超赞!大家辛苦了!!!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QQ:44106047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97

主题

1万

帖子

490万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4905662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最爱沙发社区明星

QQ
发表于 2019-8-13 19: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义工们辛苦!孩子们受益!
感谢所有的遇见——义工们、孩子们、爱心人士们!
不责人之过,不揭人之短,不念人旧恶。QQ:395784183   email:ziteng-myloving@foxmail.co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6

主题

2310

帖子

4199

积分

版主

善小为之,从点滴做起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4199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

QQ
发表于 2019-8-15 08: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效率真高,棒棒哒
既然做就要用心去做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

帖子

5

积分

爱心幼儿园

积分
5
发表于 2019-9-2 19: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相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245

帖子

2235

积分

爱心大使

积分
2235

社区居民

QQ
发表于 2019-11-13 19:56: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技术支持
在线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助学咨询群:
37491111

工作时间:
8:00-18:0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Sdaxzx Inc.  

GMT+8, 2019-12-12 09:23 , Processed in 0.07021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